你找不到我

很奇怪,但我确实不快乐

我妈总是嫌弃我,说你为什么不快乐?好吃好喝养着你,你应该快乐才对。

这种时候我都是无言以对的,我为什么要快乐?

打这行字的时候心里都是嫌弃。我妈本身也是导致我不快乐的源泉之一,尽管我很爱她。

这个问题在过去的,我算算,15个月里面,越发严重了起来。

按道理来讲,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。最困难的时候,我考研失败,调剂失败,考公被上天戏弄,放弃找工作,坐在图书馆里面哭着写毕业论文,因为快写不完了。但那个时候我都没有如此的受折磨。那个时候折磨我的是恐惧,是对未来的迷茫。

但是现在折磨我的是我自己。这就很难达成和解了。

按道理来讲,我拿了5个offer,有学上了,教资顺利考过,做了两个实习,减肥也挺成功的,我该高兴才对。每天,我过着看起来很健康很规律的生活。早上七点起来空腹跑步,白天实习,学习,晚上回去继续学习。与此同时穿着束腰,并且挨着饿。

恐惧在我内心深处扎根,它支配我,让我焦虑。

我为什么gap的时候这么自觉,这么管得住自己天天学习,因为我害怕。

如果恐惧只是让我每天学习就好了。它的负作用,贪食症,让我吃不消。

什么是贪食症,贪食症就是在暴食症的基础上,加上后续补救行为。吃很多食物之后,不论是抠吐,饿两天,过量运动,只要采取了补救措施,就是贪食症。

所有的焦虑,无论是考试复习的进度还没跟上,还是又想起来将来找工作的事情,或者是胖了一点,所有一切的焦虑,都会导致我去做一件事,就是去买食物,硬噎进去,然后去厕所抠吐。可以说很多时候,我在吃的时候,心里就是打算好要去吐的,所以一边吃一边喝水,甚至喝车前子壳粉,因为这样好吐。

吐的感觉你不懂,吐两到三回,一只脚就在抑郁症边缘,感觉世界是灰色的,情绪与我无关。

除了吐,还有吃。吃也折磨我。我做不到吃“合适”的食物。因为减肥,吃不下很多东西了。但是大脑和胃没有配套。饿几天之后,就叫嚣要吃东西,吃多少呢?我会吃和以前不减肥的时候一样多的食物。现在的我根本没法负担那个分量,吃的时候发泄了,但是吃完了,胃难受。这时候大概率又去吐。

对,这几个月,我很难感觉到快乐。不确定是因为什么。按理说,买了喜爱的东西,应该快乐。得到钱,应该快乐,吃了美食,应该快乐。做运动,也可以很快乐。以前我可是一个跑着跑着步能不自觉笑出来的人。

现在我买了想要的钢笔,买了新包,吃了美味的鹅肝,看看钱,没有任何感觉。

昨晚一个人喝了一顿酒,嘴上嫌弃百利甜难喝,还是很诚实的吨吨吨了几大杯。喝完,迷迷糊糊的,突然想,我不想减肥了。我不想减了,不想听见这几个字了。我又想,那我到底怎么样才能快乐呢?也很简单。不想饿着自己,也不想撑着自己。就这么简单,就这么简单。

现在我哪头都做不到。

评论